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与学生干部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学生会组织的领导,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建设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5月21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与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立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学生会、研究生会如何“强三性、去四化”,从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精简组织机构、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规划。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林杰先后讲话,从学生干部的政治觉悟、作风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切实承担好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广大同学赋予的职责权利,做好同学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以培养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三好”学生骨干作为工作目标,团结、凝聚、带领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举旗帜、把方向、促提升、树威信、展形象,主动贴近青年、开拓创新思维、增强工作本领,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更好地发挥“两会”作用,带领同学们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北邮青年。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会、研究生会拓展视野、找准方向、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与会学生备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牢记学校党委的期望和嘱托,切实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