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 两办职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日常办公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枢纽,担负着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和桥梁纽带等重要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委会、党委常委会、校务会等学校会议的会务工作,包括议题收集汇总、会议通知与记录、纪要起草与编发等。

(二)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发展规划,起草学校的年度工作要点与工作总结。

(三)督促和协调学校各个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学校年度工作目标。

(四)负责督查催办工作,检查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学校各项决策的落实情况,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五)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报告、决议、简介,编写学校大事记、年鉴、年度报告等。

(六)负责学校领导的会议安排,协调安排学校领导的日常活动,为学校领导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

(七)负责协调以学校名义的对外接待工作,推动学校与国内相关单位的交流。

(八)针对学校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收集各类信息,提出解决方案,为学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九)统筹全校信息工作,负责校级信息的收集、汇总、发布。

(十)负责学校年度发展数据的汇总与统计,负责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总值班室的各项工作,做好电话传真的接转和处理。

(十二)负责安排全校节假日放假和值班等有关事宜。

(十三)负责各类来文的收发、传阅、保管、催办、清退、销毁和存档,涉密文件的保存和管理,机要文件的交换,校内有关文电、函件的受理、呈批、流转。

(十四)负责学校各类文件及对外报文的登记、编号、制发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各类印信、法人证书、校领导名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新设机构印章的刻制及作废印章的管理。

(十六)负责学校的信访工作,包括来信来访受理、协调、催办等工作。

(十七)起草学校党政综合类规章制度,定期对学校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汇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十八)承担政策法规工作,为学校建章立制、合同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提供法律和政策保障,协调处理涉校的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

(十九)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二十) 统筹协调,做好学校定点帮扶相关工作。

(二十一) 指导档案馆做好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

(二十二) 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