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乔建永校长为学生党员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校长乔建永教授在学生发展中心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难忘的主题党课。来自13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党课。

乔建永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并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乔建永重点分析了“党的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引导同学们围绕“党的三大作风”谈党史学习对个人的启示。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党的三大作风”,从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学习、科研、生活及个人成长进行了踊跃发言。

乔建永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充分肯定同学们党史学习取得的成效,鼓励大家作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积极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广大同学中当先锋、做表率、展风采。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读党史,悟初心。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读党史,看大势。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积极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读党史,担使命。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与时代同向同行,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