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团队赴安徽调研并看望校友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校友总会与地方校友会的联系,看望并了解校友的近况,推动地方校友会工作,为母校60周年校庆及学校的发展建设得到更广泛的校友支持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学校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的开展,校友总会与招生就业处联合组织此次专题调研。

5月3日至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纪宁,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林秀琴,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丽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邓丽敏,网络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白梅,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建坤,招生就业处张畅郁一行赶赴安徽,看望安徽校友,与当地校友及通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新业务展示大厅,并就当前电信新业务的模式和内容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在安徽校友会的组织安排下,调研团队与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徽省专用通信局局长杨安昱,安徽校友会秘书长、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网络管理处处长李仲明,安徽校友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管理处处长许明峰及来自各通信企业的校友、有关单位的领导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建坤主持。

杨安昱副会长首先致辞,他对母校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省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杨会长表示安徽校友一直以来都在密切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希望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纪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书记代表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亚杰教授和校长方滨兴院士向安徽校友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的校友们表示感谢。赵书记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重要性,并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与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进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校友及通信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纷纷发言,就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与调研团队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培养出更多适应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调研加深了母校对安徽校友发展情况的深入了解,促进了安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为完善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