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老少联大学生科技助老团队亮相2012年全国科技周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点击量:

5月19日,2012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农业展览馆开幕。由北京邮电大学纪阳老师带领同学们发起的老少联大学生科技助老公益创业项目与腾讯合作的QQ视频关爱计划也应邀亮相科技周。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了北京邮电大学老少联展区,并通过电视QQ与老少联的社区老人代表李良成大爷亲切聊天。

老少联是由北京邮电大学信通院师生发起,各学院共同参与的以科技助老为主题的公益社团。自2011年开始助老公益行动到现在,老少联得到了学校各方面,尤其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在老龄公益服务创新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自成立以来,老少联发扬北邮“追求卓越,崇尚奉献”的精神,围绕着“社会参与,科技助老”八个字,与社会各界合作,引导企业、科研单位关注老龄创新,通过走进社区与老人互动发掘真实需求和生活创意。老少联的志愿者,在深入社区为老人提供科普等服务的同时,也展开了老龄创新实践。北京邮电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汪晓春老师的带领下,输出了一批为老关爱设计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老龄化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之一。北京邮电大学老少联继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美德,结合北邮学科特色发起的科技助老行动,是将科技和关爱加以结合得来的创新之举。每当介绍自己是来自北京邮电大学时,老少联的志愿者都特别骄傲。北邮师生的老龄公益创新实践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也渐渐在影响更多的人关注老龄关爱创新,志愿者在作公益服务的同时,也学会了创新的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老少联展区(一)

▲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老少联展区(二)

▲国务委员刘延东通过视频通话向李良成大爷亲切问好

▲老少联社区志愿服务的对象到科技周现场参观

▲老少联与到现场提供讲解服务的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