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关键技术研究与原型系统研制》项目技术鉴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点击量:

3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的《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关键技术研究与原型系统研制》项目技术鉴定会在北邮科技大厦成功举行。该项目由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首科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卫星空移动多媒体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传媒大学等八个单位共同完成。

鉴定委员会由刘经南院士任主任,杨元喜院士任副主任,其他成员有陆建勋院士、王子才院士、陈鲸院士、范一大研究员、陈秀万教授、谢树俊教授和池天河研究员。特邀嘉宾有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徐亚华副司长、发改委高新司肖晶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通信信息中心韩富有副主任、总装北斗办蔡兰波总工程师、总参导航办赵康宁常务副主任等。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副校长杨放春应邀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参加鉴定会的还有科技处、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

会议对《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导航关键技术研究与原型系统研制》进行了评审鉴定。项目负责人邓中亮教授做了技术研究报告,相关人员分别做了查新报告、第三方测试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组织鉴定委员参观了室内外高精度无缝定位原型系统,并观看了室内外定位演示。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会议报告。经过讨论和质询,各位院士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基于移动网络的广域室内外定位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国家应急救援、公共安全及广域室内外导航定位服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提升我国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