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2点,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张先恩司长学术报告会在北邮科技大厦多功能二厅隆重举行。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任晓敏教授、杨放春教授以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学术报告会,200余位青年教师、博士及硕士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方滨兴校长主持。

方校长首先介绍了张先恩司长的简历。张司长以“基础研究发展形势概述”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基础科学前沿、技术前沿、中国竞争力、发展模式及重点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举行了张先恩博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张英海教授、任晓敏教授、杨放春教授,人事处、工程技术转移中心、电子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蔺志青教授主持。

方校长为聘任仪式做了精彩的致辞,并为张先恩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佩戴了北邮校徽。方校长希望随着张教授的加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能取得飞跃性发展。张教授在接受聘书后表示,他由衷感谢北京邮电大学给予的殊荣,同时对北邮交叉领域学科的发展前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元安教授主持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座谈会。相关教师代表分别对我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教授对我校能把生物医学与信息技术的优势相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今后能不断发展,共同进步。最后,副校长张英海教授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全面支持张教授主导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