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点击量: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于5月19日—20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体育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温向明及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温向明副校长主持。

方校长首先致欢迎词。方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方校长表示北京邮电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乒乓球运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北京邮电大学是以信息技术见长,学科面很窄,但在信息技术领域拥有绝对的实力。北京邮电大学在与其他高校进行竞争时,基本上是以信息技术的单一学科与其他学校的全学科进行PK,这就是我们这支信息技术“乒乓球队”的实力与骄傲。

随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首都高校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和“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规模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来越高,本届比赛受到市体育局,社体中心的高度重视。被列为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中的一项重要赛事。

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讲话,他引用了蔡元培先生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勉励青年大学生们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之后,韩启德副委员长与前世界冠军刘伟为比赛开球表演。

本届比赛有65所院校,113支代表队,57名教育部领导和各校领导报名参加,运动员共计600多人,是历届比赛参赛学校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裁判员全部是国家一级以上裁判员,其中国际级裁判4人。本次比赛设校领导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学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项目。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产生了“校长杯”男女前八名,学生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各组别前八名。我校学生乒乓球队最终荣获最高级别甲A级学生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亚军。

以“兢兢业业当校长,轻轻松松打乒乓”为口号和理念的“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已经成为北京高校校领导间交流球技、思想和感情的一项重要赛事。本届比赛首次将“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与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两项比赛合在一次赛会进行,校领导和同学们同场竞技,是高校体育竞赛的改革与创新,为和谐教育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乒乓王国电视节目组、中国教育报、北京电视台多家媒体到比赛现场进行了相关采访和报道。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