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亚杰书记赴泰国参加2012年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2-07-02  来源:   点击量:

6月24日至26日,2012年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泰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召开。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王亚杰书记应邀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北京邮电大学与南太平洋大学合作建设的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余倩莊(Sin Joan Yee)、中方院长李登贵以及我校国际处梁翠媚老师一同参加了会议。

2012年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为期3天,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地区31个国家的98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以及11所中国合作院校的260多名代表与会。会议围绕孔子学院的安全性、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与评估、新汉学国际研修计划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泰国诗琳通公主,泰国教育部长素察,中国驻泰王国大使管木,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联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许琳率领与会中方书记和校长访问了泰国教育部部长素察并与相关人员就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王亚杰书记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就两校合建的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商洽。参会期间,王亚杰书记还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披隆甲蒙拉达纳君教授就两校推进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建设经验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共建方的高效合作,对促进亚洲和大洋洲孔子学院的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大会现场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徐琳与王亚杰书记亲切交谈

王亚杰书记考察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教材展览

王亚杰书记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与会代表合影

朱拉隆功大学校长披隆教授会见王亚杰书记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