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年北京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部署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2-06-25  来源: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2年北京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部署会暨经验交流会在我校科技大厦召开。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市预防腐败局二室副主任倪紫剑出席会议,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郑立波主持会议。北京各高校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两委直管直属单位负责人,两委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约150人参加会议。为学习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水平,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和学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西城区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纪实及西城区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成果展示宣传片。随后,北京市纪委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重点联系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首都医科大学介绍了关于三个体系建设的工作设想,协和医学院重点介绍了在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当中清权确权,编制权力目录,规范权力行使的做法,人民医院介绍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建立HRP系统对权力运行关节点进行全面控制的经验。

最后,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原则,要求通过梳理权力事项、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科学配置各类职权、分解落实防控责任来推进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建设,通过加大信息公开、项目化管理、跟踪记录等方法推进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建设;通过权力网上运行、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信息系统、健全预防腐败预警处置机制等手段来推进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同时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三个工作步骤,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做好计划制定、统筹协调、检查考核和理论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