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晓敏副校长会见杜克大学理学院院长考尔德班科教授一行

发布日期:2012-06-01  来源:   点击量:

5月28日,美国杜克大学理学院院长罗伯特·考尔德班(Robert·Calderbank)教授和物理系系主任高海燕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任晓敏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来宾。任晓敏副校长首先就考尔德班科教授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学生毕业去向以及科研发展情况。北邮始建于1955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跻身“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院校,被誉为“信息黄埔”,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考尔德班科教授对北邮的发展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有意愿与北邮加强合作,希望在信息通信专业领域强强联合,实现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考尔德班教授与高海燕教授参观了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琦副教授做了细致讲解,考尔德班科教授与高海燕教授与王琦副教授等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两位教授表示收获颇丰。

参观实验室后,两位教授为北邮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考尔德班科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杜克大学计算科学系、数学系和电子工程系教授,编码理论专家。曾任AT&T实验室副主任,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和数学系教授。考尔德班科教授的讲解透彻,诙谐幽默,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如何利用数论等数学工具解决无线通信中的问题。高海燕教授是杜克大学亨利·纽森(Henry Newson)物理学教授, 全球华人物理学会主席。高教授主要以自己的赴美留学和科学研究经历为例,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选定和实现人生目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两位教授讲座完毕后,学生们就关心的问题逐一提问,交流环节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

我校理学院院长肖井华教授、校务办副主任房东波、理学院陈秀卿副教授、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