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出席“北邮-蓝汛内容感知与智能服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2-04-28  来源: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北邮-蓝汛内容感知与智能服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邮科技大厦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闻库司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郭洪主任、海淀区人民政府孙文锴代区长、海淀区人民政府孟景伟副区长、海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王际祥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梁捷副主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松等,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杨放春以及校务办、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杨放春副校长主持。

杨放春副校长首先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蓝汛公司和北邮的领导先后致辞。

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松致辞: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学科和人才优势,以及在理论和技术研发方面的经验积累。这里云集了国内外信息技术领域的顶尖学者,为CAIS(Content Aware& Intelligent Services Lab)联合实验室提供了人才保障。联合实验室的建立,适逢“宽带中国”战略实施的政策机遇期,ChinaCache(北京蓝汛公司)与北邮将把握这一战略契机,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服务技术和产业的不断进步。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北邮-蓝汛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北邮为学生的素质培养又提供了一个研究实践基地和人才培育平台,将会有一大批朝气蓬勃的青年逐渐成长起来,最终成长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精英;意味着北邮为科技创新又开拓了一个承载平台,未来几年,在网络内容感知和智能服务领域,将会有一大批新的科研成果走出校园,成为通信产品或互联网应用,在个人PC上、手机上、平板电脑上,或者在大型服务器上,在云计算中心里发挥巨大作用;意味着北邮为服务现代信息社会又建设了一个展示舞台,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资金、技术和市场优势,打造政产学研用沟通的纽带,全面提升产品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为造福信息社会提供更多的全新理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闻库司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郭洪主任、海淀区人民政府孙文锴代区长分别致词。对北邮与北京蓝汛公司的强强联合表示祝贺,对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期待联合实验室在面向网络内容感知和智能服务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并表示将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大力的支持。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北邮-蓝汛内容感知与智能服务联合实验室”揭牌,宣布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拉开了双方协同创新的序幕。

仪式结束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