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方滨兴院士为学生做《网络安全的“五四法则”》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2-05-03  来源:   点击量:

时值计算机学院第十六届科技节之际,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5月2日下午在教三136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做了题为《网络安全的“五四法则”》的主题报告。

方校长围绕信息安全专业知识,从物理层面、运行安全层面、数据安全层面、内容层面上的四个层面;从可用性、机密性、可控性、可鉴别性的四个网络安全属性;从安全、可信、可靠、可控的四个网络安全目标;从软件、系统、服务、使命的四个网络安全确保;从独立权、平等权、自卫权、管辖权的四个网络主权,生动的阐述了信息安全的“五四法则”。方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睿智幽默,全场座无虚席,并且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整场报告,大家无一不被方校长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并不时发出感同身受的赞叹。

学术报告后,方校长细致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和同学们互动交流了各方面专业技术问题,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场同学倍受鼓舞,全场气氛热烈,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方校长也为同学们的聪敏好学感到欣慰。

方校长的讲座,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专业领域相关的学术知识,更让北邮学子认清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方校长以其自身广博的科学知识、巨大的人格魅力撑起的整场讲座必将成为计算机学院科技节历史上一道极其亮丽的风景线。

校务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处长辛玲玲,校团委书记任雄飞,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翔、院长马华东等,以及来自学校各个职能处室、各个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参加了主题报告会。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