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主持召开书记院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4-28  来源:   点击量:

4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书记院长座谈会在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讨论人才工作相关议题。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学校各学院(研究院)书记、院长,中心(部)主任及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校长首先介绍目前国内人才工作开展的新形势,他强调有目的的、分层次的人才工作计划是保证学校持续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指出各学院应做到选好苗子、明确方向、了解需求、做好支撑,以培养社会声望高、领域内竞争力强的人才为工作目标。真正了解青年才俊在工作中的实际需求,由院校两级进行保障支持,学院主要做好选拔、引导等工作,学校对学院的需求提供支撑。对于慧眼识人的伯乐行为要由学校进行奖励表扬。

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对本单位内优秀青年教师、重点培养对象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本单位有特色的工作方式及取得的成果。各单位还列举了需要重点支持的项目,以及所需获得的资源支持。

王亚杰书记最后发言,他指出,学校各部门都应该具有忧患意识,认识到我校人才工作存在的不足。学院层面要踏实做好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具体工作。学校层面,应为人才的发展扫除羁绊,不仅要解决已经出现的问题,还要勇于探索创新管理体制,为我校人才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为学校实施中长期人才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二级单位应承担的责任和工作,为全面开展我校中长期人才发展计划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