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点击量:

4月6日上午9点,“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嘉宾有:院长李安民、副院长王志宏政企客户产品开发部副主任来勐等,我校副校长杨放春、科技处处长刘杰、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林秀琴、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柏及学院相关科室和中心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马华东执行院长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马华东院长首先向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战略合作的相关背景。

李安民院长代表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表达了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的强烈意愿。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巩固双方已经建立的密切联系,从而使双方在合作中深入了解、互惠互利。李安民院长介绍了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在物联网方面的工作,以及其在产业和应用等领域的优势,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我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杨放春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产、学、研、用”等方面有着各自的侧重和优势,我校承担了很多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高素质科研人才培养等任务,而与企业的深入合作能够更好地激发学校在科研领域的潜力,有利于我校在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的同时,了解现实需求并结合实际应用。杨放春副校长同时也表示,希望此次计算机学院与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合作,能够为我校与企业进一步的全面、深入合作打开一扇窗口。

随后,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和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院长李安民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计算机学院与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合作全面展开,拉开了双方共同协同创新的序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政企客户产品开发部来勐副主任全面地介绍了对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及其相关研究工作。马华东执行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科研团队、研究基础和相关项目。双方在热烈、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对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合作事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