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点击量:

4月6日上午,由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与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论坛,在北邮科技大厦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论坛的主题为“立足行业需求,做好职业规划”。我校副校长温向明,北京市文化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增伟,我校人文学院等部门领导及师生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广泛邀请了卡酷动画、凡拓科技、瑞思集团、趣游科技等知名动漫游戏公司的嘉宾做了主题发言,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交流互动。

温向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三年来所做的有益探索并取得的各项成果;林增伟处长阐述了国家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高度重视和最新精神。

在宋丽丽副书记、王文宏教授发言后,费新碑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启镔对费新碑教授做了介绍,并为费新碑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费新碑教授表达了对北邮数媒专业的肯定,并表示自己会不负众望、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

聘任仪式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习基地的签约与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宋丽丽副书记分别与瑞思集团、趣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习基地协议》,相关嘉宾为实习基地揭牌。

聘任仪式及签约、揭牌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爱军主持。

此次论坛,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推动了产学研的结合,同时对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数媒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