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充分交流了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吴建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新成果,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立、自强,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要求全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报告特别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深切认识到高等教育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吴建伟强调,学校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质量立校战略、特色名校战略、科技兴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开放办校战略、文化铸校战略、依法治校战略、和谐荣校战略,奋力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