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校内外实习实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11  来源:   点击量:

5月3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校内外实习实训研讨会在北邮科技大厦隆重举行。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洪祥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温向明副校长、教务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郭莉主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洁副院长、电子工程学院忻向军副院长、计算机学院赵晓晔副书记以及国际学院张琳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北京联通人力资源部孙劲副总经理、北京联通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孙惠琴经理、中兴维先通北京培训中心王坤副总经理等校外实习基地的代表一行八人,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校内电子信息实习基地、校内通信认识实习基地的教师代表以及本科生实习指导教师代表。

郭莉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总体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环节的改革举措;北京联通人力资源部孙劲副总经理、中兴维先通北京培训中心王坤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北京联通实习基地、中兴维先通北京培训中心实习基地的详细情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吴建伟介绍了校内电子信息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会议进入校内教师与校外实习基地代表充分交流与研讨阶段。双方教师代表就拓展实习内容、增加学生实习天数、强化学生动手环节、改善现有考核方式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温向明副校长在听取了校内外实习基地的情况介绍以及实习指导教师的具体意见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实践教学对于培养高质量人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本着务实的原则认真抓好实践教学环节,希望实习单位能在了解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之后,有针对性地设计菜单式实习内容;高校与企业的联系要进一步加强,未来可以在师资培训、师资互聘、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