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主持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9-24  来源:   点击量:

2012年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主持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我校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九三学社和侨联的负责人及委员14人参加了会议。

杨俊部长首先简要回顾了上半年我校的统战工作,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统战组织进行了表扬,布置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参会的各统战组织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各自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本学期工作的设想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曲昭伟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民主党派组织和侨联对学校发展建设所发挥的作用,对统战部和统战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

1、要以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我校统战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加以整改,使我校的统战工作上一个台阶。校党委会更加重视统战工作,将其纳入到各级党委的日常工作中去,加大对统战组织工作的支持力度。

2、各统战组织要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抓好代表人物工作,使他们能在各种场合代表北邮、宣传北邮,要有北邮的声音。

3、各统战组织要把活动重心转移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各项活动要做细抓实,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

4、统战部要积极想办法为统战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改善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四号文件,搞好相关制度建设和落实,切实找到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委工作的结合点、开辟畅通的交流渠道,更加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在全校工作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