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检查组对我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12-10-12  来源:   点击量:

10月9日-10日,由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为组长,华北电力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大平为巡视专员,教育部财务司高教财务处处长郭鹏、华中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艾一梅、浙江省教改办副处长王保华、驻部纪检组党风室干部李季为成员组成的教育部第二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9日上午,我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汇报会在科技大厦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温向明副校长主持。

方滨兴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方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基本情况,对学校民主决策机制、主要方式和基本程序向检查组做了简要说明。方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民主决策管理,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检查组组长刘贵芹司长做了重要讲话,刘司长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专项检查的意义、方式、内容和程序,强调教育部组织的这次专项检查其目的是准确掌握“三重一大”执行情况,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推进高校民主决策和科学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做了《北京邮电大学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的报告》,王书记从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全面构建学校科学民主管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学校科学民主管理工作、努力构建科学民主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向检查组报告了学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王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高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办学、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领导重视是关键,健全制度是基础,督促检查是抓手,完善机制是保障;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仅有力推动了科学民主治校工作深入开展,也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起到重要保障作用。同时,他强调,我校将以这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认真查找不足,及时研究并提出改进措施。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了我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相关材料。

9日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整体情况、决策前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和决策公开情况。学校有关部门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0日上午,检查组现场考察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分别听取了两个学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汇报并同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在为期一天半的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并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在适当时候向学校反馈检查结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