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佐藤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3-22  来源:   点击量:

3月1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与早稻田大学全球信息与电信研究院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佐藤(Takuro Sato)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校办公楼502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英海,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院长刘元安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出席了签字仪式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张英海副校长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巩固双方已经建立的密切联系,从而使双方在合作中深入了解、互惠互利。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能继续加强人员交流、技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方式的交流,最终推动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共同进步,为世界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元安教授与佐藤教授共同签署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与早稻田大学全球信息与电信研究院的合作协议。在协议中,双方承诺将加强学生、老师,以及研究人员的交流,加大联合申请、联合研究的力度,并且就双方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信息共享等。

签字仪式后,王卫东教授对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国际情报通信研究院佐藤教授做了隆重而详尽的介绍。佐藤教授在4G移动通信系统仿真技术、4G移动通信网性能评估、MIMO空时信号处理、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研究方向上均有较高建树。近年来,佐藤教授已出版9本论著,在国际期刊、会议发表近100篇文章,并多次获得日本创新协会奖励。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英海副校长为佐藤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之后,刘元安教授代表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对佐藤教授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也期望佐藤教授为电子工程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佐藤教授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北京邮电大学客座教授,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促进双方之间的沟通、交流。仪式在热烈、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仪式由电子工程学院王卫东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