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主持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04-25  来源:   点击量:

4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在行政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及副校长杨放春出席并与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科技处、资产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方校长首先发表讲话,明确了本次座谈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方校长指出,45岁之前是教师展现科研、教学能力的黄金阶段,学校应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为青年教师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更快成长,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方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够了解青年教师对于自身发展的想法,与会教师代表要从提高自身竞争力、提升学校社会效益的角度展开思考,畅所欲言,不单谈问题,还要想办法;不但谈能力,还要提需求;不只讲发展,还要有目标。这才能为学校制定个性化的人才支持计划提供更多地参考。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与书记、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经过3个小时的座谈,17位教师相继表达心声,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明显。通过座谈,教师们反映的问题逐步汇集到几个关键点,反映的个性化问题得到了校领导细致耐心的解答,一些个性化的需求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已一并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解决。

最后,王亚杰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王书记表示,人才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制定和实施人才五年规划和十年规划,一定要听到一线教师的声音,为制定具备个性化的人才政策提供条件。

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蔺志青主持。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