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谢焕忠司长一行莅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2-05-14  来源: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直属基建处处长韩劲红,副处长王长树、贾启军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就沙河校区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薛忠文、杨放春,校长助理汪成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王亚杰书记首先欢迎谢焕忠司长一行莅临我校进行调研,并介绍了我校沙河校区建设的组织架构,及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我校调研的相关情况。校长助理汪成楚汇报了我校沙河校区建设进展情况。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院士先后对我校办学空间紧张及发展建设面临的资金压力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直属基建处韩劲红处长就我校沙河校区建设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教育部领导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保障和改善,将全力推进我校沙河校区的建设;并为我校沙河校区开工建设后资金的筹措渠道提出了建议。王长树副处长也就我校沙河校区建设的前期评估、现场管理、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谢焕忠司长就我校沙河校区建设情况发表了讲话。谢司长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成果转化工作突出;教育部领导高度重视直属高校的基本建设,已经同北京市政府就征地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教育部会全力支持我校的沙河校区建设,加快审批程序;同时建议我校也积极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并严格基建工程管理。

最后,王亚杰书记讲话。王书记感谢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我校沙河校区建设的重视,表示我校将按照发展规划司的建议,尽快出台建设资金的筹措方案;北邮会进一步加强与发展规划司的沟通,全力推进沙河校区建设。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