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信访办公室(督查办)职责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   点击量:

信访办公室负责信访接待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师生员工和其他组织、个人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倾听意见、建议与诉求。

2.承担学校主页校领导信箱的协调办理和答复落实。

3.组织信访调查工作,协调、指导、督促全校各单位推进信访事项的处理与解决。

4.向来访人、来信人反馈处理结果,协调办理有异议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

5.组织实施“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督促相关决策事项落实。

6.定期分析、综合群众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重要信息,为完善改进学校工作提出建议。

7.报送信访工作情况和分析统计报告。

8.承担信访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9.承担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督查办公室(职能由信访办承担)负责督促检查上级部署及学校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主要职责如下:

1.督促检查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批示件、查办件办理情况的贯彻落实情况。

2.督促检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3.督促检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务会、专题会等会议决议、决定和重要文件精神、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

4.督促检查学校领导批示或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

5.督促检查学校党代会、两代会提案、信访等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答复解决情况。

6.发布督办情况通报,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供参考。

7.其他需要督促检查的事项。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