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领导 -> 正文

乔建永 校长、党委副书记

乔建永,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2月生于安徽,祖籍江苏,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研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3年7月起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2013年8月起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

学术兼职: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

学术研究:长期从事复动力系统,复分析,算法复杂性,物理和工程问题中的复解析方法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的研发工作。在Makienko猜想研究中取得突破,解决了McMullen的问题。研究统计物理中的复动力系统问题,完成专著《重整化变换的复动力学》,发现了Yang-Lee零点的实Feigenbaum型分布。彻底解决了Nevanlinna五值定理的小函数问题。研究解析映照的增长性,解决了Steinmetz的问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从事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倡导研究型本科教育体系和开放式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信息化带动教学现代化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获得教学成果奖多项。

领导分工: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

上一条:赵纪宁

下一条:王同奇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