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主持。

魏士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以及维护政治安全等方面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从谋全局的政治高度、应变局的战略考量、开新局的现实需要三个维度详细阐释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机制体系的格局之变、治理领域的内涵之变、风险挑战的态势之变、工作对象的代际之变等方面分析梳理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阐释了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前进方向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同时,从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数字赋能,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等方面,对提升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建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魏士强司长的辅导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时与势,更好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加深入地理解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希望全体同志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创造性地落实好刚刚召开的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