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乔建永会见山西省阳泉市市长雷健坤一行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量:

3月12日,山西省阳泉市市长雷健坤一行到我校考察。校长乔建永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校地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乔建永对阳泉市领导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乔建永表示,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深入实施“高新课程”建设,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合作,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信息科技人才,服务于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过去几年里,学校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强化特色,先后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北邮-华为学院”、创新研究院和深圳系统科学研究院,突出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学科优势,不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学科建设“雁阵模式”。阳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发展成绩显著。希望双方可以基于各自优势,在物联网、大数据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雷健坤介绍了阳泉市的历史发展、产业布局、区位优势、生态环境等情况。雷健坤指出,阳泉是晋冀要衡,中共创建第一城,也是干事创业的热土。近年来,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阳泉进行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能源工业、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和大数据、新能源等潜力产业。北京邮电大学是信息科技领域的顶尖学府,学校办学特色与阳泉积极投身发展大数据、智能制造、循环经济产业的布局高度吻合,希望今后能借助学校的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推动校地、校校合作创新,助力阳泉转型发展。

参加会谈的还有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荆存柱、华阳集团副总经理余北建、阳泉市政府秘书长张俊堂等。我校副校长徐坤、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启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贾庆轩、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秀萍等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