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文化计算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科技部、中宣部等六部委下发的《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好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厦门大学和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承办,北京邮电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于10月22日至25日在厦门举行。

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分别致辞。李杰在致辞中表示,遵循文化自身的规律,利用科技助推文化自信,需要汇聚更多科研力量,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搭建更高的平台,促进文化、艺术、科技融合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

中国通信学会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致辞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文剑致辞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世卿作题为《基于5G+脑科学+AI+智能超算的文创产业应用和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的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查红彬作题为《3D视觉:在线学习的途径》的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教授查红彬的主题报告

多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文化企业界代表站在学科的前沿,深入研究、探讨移动媒体与文化计算的相关研究和发展思路,围绕科技的发展与文化产业的需求进行沟通与交流。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桑新柱教授、计算机学院赵海英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裸眼3D光场显示的文创体验》和《文化计算在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

我校桑新柱教授在演讲中

我校赵海英副教授在演讲中

此次大会秉承在学术、应用、产业间搭建桥梁的宗旨,突出了“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主题,致力于为促进学术交流和产学研融合发展搭建平台。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