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十九期“校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量:

为全面了解毕业班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4月2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第十九期“校长•学生座谈会”。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孙洪祥、徐坤在学校西土城校区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地区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面对面”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乔建永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和日常学习生活状态,并介绍了此次“校长•学生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真正达到沟通信息、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同学们围绕学业考试、选修学分、毕设论文、就业指导等问题同与会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畅谈了疫情给学业、毕业和就业带来的客观影响和自身的实际感受。与会领导耐心细致地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李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也将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共同努力解决好就业问题。孙洪祥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研究和优化考试及论文答辩形式,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学业问题时要加强与学院和指导老师的沟通,及时跟进论文进度,顺利完成学业。徐坤表示,研究生院已制定了多项关于毕业生的专项政策,研究生同学们要加强和导师的沟通,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多听取老师指导意见,及时调整论文方向,确保顺利毕业。

乔建永指出,毕业生的学业、毕业和就业问题一直是学校最关切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疫情对学业、毕业和就业的影响。乔建永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处理好学业、毕业和就业的关系,在俯下身来专心学业、做好论文的前提下落实就业;二是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学校已积极改变和调整教学方法,同学们更要积极投入到学业、毕业和就业中来;三是要学会坚持、学会变通,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适当变通方法,更好地解决学业、毕业和就业中的问题。

乔建永预祝同学们如期完成学业,顺利实现毕业、高质量成功就业,并期待疫情过后同学们早日回归校园。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