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量:

10月27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相关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主持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张勤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乔建永校长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北京邮电大学致辞,王文博副校长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卫宁研究员连任学会秘书长。

乔建永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方向建设,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三十多年,双方精诚合作,相互赋能,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智能科学科技事业发展,肩负着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神圣责任和使命。学会既是我校联系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我校服务国家、社会和学术的重要平台。北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学会发展,重视学会的科技创新作用,全力做好挂靠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为学会管理、运营以及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等各项活动提供条件和资源,用北邮在信息通信、互联网的“双一流”学科群优势,与学会一起携手迈向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挂靠单位为北京邮电大学。历经多年发展,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已经成长为我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团体之一,形成了专家云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政产学研用结合紧密的优势格局,并对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学术氛围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