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建设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18  来源:   点击量:

9月1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建设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何劲松,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昌平区区长金树东、常务副区长张燕友、副区长刘淑华、政协副主席任鹏举以及来自北京市国土局、昌平区委、区政府、昌平区各委办局、沙河镇、罗顿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和高教园区各兄弟院校的相关领导,北京邮电大学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近700人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校长方滨兴院士代表学校向莅临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齐心协力推进沙河校区建设的部、市、区各位领导、朋友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方校长指出,沙河校区开工建设是北邮师生员工近10年的期盼,是我校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必将极大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是北邮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同时,沙河新校区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任务十分艰巨,一定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好沙河校区建设,确保新校区建设工程成为“廉洁工程”、“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昌平区区长金树东代表昌平区委、区政府对我校沙河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金区长认为,北邮沙河新校区的开工建设,开启了沙河大学城建设的新篇章,标志着校地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他表示昌平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北邮的建设,努力为北邮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新校区工程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沙河高教园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个大学园区之一,是北京市整体规划的昌平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邮新校区奠基是落实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新进展,更是北邮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必将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开崭新的局面。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邮沙河校区的建设工作,市、区各部门将为建设创造良好的政策行政环境。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代表教育部对我校沙河校区建设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鲁部长希望学校创新建设理念、科学规划设计、加强组织管理,突出信息资源优势,力争把沙河新校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条件优越的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校园,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学校以沙河新校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发展纲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完善内部管理体制与机制,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国家和北京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人才支撑。鲁部长表示教育部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北邮的发展建设,祝愿北邮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领导们为我校沙河校区建设奠基培土。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宣布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相关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2012/0917/c1053-19027391.html

中国教育报: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209/t20120917_510975.html

中国高校导航:

中国江苏网:http://edu.jschina.com.cn/system/2012/09/17/014581253.shtml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http://www.csstoday.net/Item/23367.aspx\

东莞时间网:http://edu.timedg.com/2012-09/17/content_12147193.htm

先锋教育网:http://www.educhn.net/news/news_High/20120917/362322.htm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